好不容易終於休假了....這算是我當兵以來第一次休假吧....
已經3個多星期沒更新這裡了....今天就從第一周講起吧...
首先當然是先去台北車站報到囉...再一起做專車上成功嶺....
一開始就是領一堆東西...還有安全檢查....
凡是會用到電還有跟火有關的的物品都會被沒收..再來就是簡單的體能測驗....
前三天是所謂的調適教育...那時班長會敎一堆東西...
從內衣褲.襪子.毛巾.衣櫃.鞋子.牙刷.牙膏.肥皂等等...
都有特定的折法及擺放方式...當然免不了方塊蚊帳和方塊棉被囉...
法寶是筆(用法到時候就知道了)..我是因為在夏天.所以棉被都是只開一半蓋一點點就好...
但是不能故意不蓋被...會被班長釘到死.....
接下來會拿到軍中三寶:大補帖(拿到就開始背吧).筆記本.筆...其實我也快忘了...
軍中的生活步調是很快的.而且相當重視軍紀跟禮節....平常小心點就可...
最好做到眼觀四面.耳聽八方..有任何事沒聽清楚.沒注意到..
基本上都不能拿來當藉口的...
三天的調適教育過後...班長們就會開罵了...
基本上所有長官跟老鳥都好像受過專業罵人訓練一樣..很厲害的唷..
好像都是那種可以把隨便一個兵叫出來罵到哭的等級....
這種情形有個專業術語叫做"幹"...
EX 某某長官:用講的講不聽要我用幹的是不是
EX 某某長官:你是欠幹喔...
用法大約就是這種情況.......
對了...一開始分組或排隊時...盡量不要排太前面(雖然有照身高)...
不然事情會很多...沒做好又會被幹...想想真是何必呢...
所以我排倒數第2位.大多都沒我的事...我也樂的輕鬆...
也最好求神保佑不要被指派到器材班或是打飯班...
吃的睡的會比別人少...體力的消耗也更嚴重..挺慘的...
接下來就開始各種訓練了.....
白天是4小時4小時的操課..都算是很需要體力的...
所以一定要多喝水..黃昏時通常會來個跑3000....
我這邊只要室外操課...平均一天會有一人中暑或是昏倒....
室內上課的機會通常不多...比較慘的話...本來的政令宣導...
像是交通安全講座.心理衛生之類的...大多都是在教室放一下錄影帶.大字報..
叫我們坐好然後拍幾張照片..OK~~繼續來個夜間操槍或是各種加強訓練..
星期四是所謂的莒光日...全都是在教室上課的...
可以趁機恢復體力但是千萬不要睡著....
週末時會有幾個班長排修....要是比較嚴厲.討厭的班長休假.
當然這個週末就輕鬆不少了...基本上軍中的生活是完全的死板的...
就像機器人一樣...什麼時間做什麼事...一切都是固定的...
還想再抓出時間來打電話或是寫寫信基本上有點難度..
我個人是沒有這種需要啦(兩袖清風嘛)...所以過的也還算從容就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eon12 的頭像
    Leon12

    ~Leon的秘密基地~

    Leon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