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12月31日....就是所謂的過年吧........
說也奇怪...台灣人有三個過年...一個是美國的過年也就是聖誕節....
再來是國曆的過年...有煙火跟跨年演唱會....最後就是農曆的過年......
有鞭炮唐裝外帶紅包.....我想這或許跟台灣人喜愛熱鬧跟沒事找事做有點關係吧...
不過說也奇怪....我這個在台北土生土長二十多個年頭的道地死台北人....
竟然會一次跨年都沒去過....而我家也不過離市政府幾分鐘路程罷了.....
也許就是因為很近所以反而興致缺缺吧...又也許我是屬於逃避現實的一派....
也許跨年這種事情對我而言並不代表什麼....反正這是這樣嘛......
當然我偶爾也會想去見識見識所謂的跨年晚會...不過到後來還是沒去成.....
至於為什麼嘛.....嗯...原因很多啦....被些小事打亂了興致....或是忽然覺得累了.....
也許是覺得身處在那種場合總會有點不自在...或是老毛病犯了...
就是那種莫名的不協調感吧.....天知道...反正我就是這種隨性的傢伙啦.....
今年的跨年本來是有想過來去市政府看看的........
就算我不喜歡跨年晚會...不過在遠處看看煙火感受一下氣氛也未嘗不可吧.......
但是最後還是用在家裡上網.看看小說之類的方式度過了..........
這次一連看了幾篇短篇小說....雖然結局不算喜劇收場...但是真的很不錯呢....
要是情況允許的話我倒是想放上來和大家分享....
在這不該熬夜的深夜邊看小說邊聽外頭傳來的煙火聲.....真是讓人不知所謂啊....
也許我欠缺的是一個出門的理由或是藉口吧.....
而呆在家裡假裝這一年的最後一秒是在不經意之中跳脫的推託之辭倒是堆積如山呢...
跨年啊.....我想.....下次吧.....也許下一個煙火晚會我會過去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eon12 的頭像
    Leon12

    ~Leon的秘密基地~

    Leon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