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常聽到人說好狗命好夠命,其實就我所見…真的好的沒話說呢…
電視不斷播出什麼價值幾萬的狗別墅…整套的狗美容…
給狗泡的溫泉旅館、SPA、帝王級的健康食品...
有時難免會覺得這世界到底怎麼了...在民主社會下漸漸拉大的貧富差距..
難道已經擴展到狗兒的世界了嗎...
連狗狗都來朱門酒肉臭,路有凍死骨這套了嗎...這實在太奇怪了...
這讓我想起3年前我還在員林唸書時,跟幾個同學一起在火車站租房子..
有一次不知為何我們下課回來,發現樓下被放了個紙箱...
箱裡有三隻小到幾乎連眼睛都還沒張開的小狗..看來已經餓到叫不出聲音了吧.
沒辦法,只好幫他們整理一下紙箱然後去買牛奶給牠們,
其實剛出生的小狗跟剛出生的老鼠也只有差在大小而已嘛..
而且叫聲簡直就像小鳥一樣..拿在手上就跟那時候的PDA差不多...
大概只要輕輕一捏就碎掉了吧..生命真的很奇妙...
反正就這樣過了不久,他們終於不再像老鼠了..而其中兩隻被人認養..
剩下一隻長得最沒特色的狗(還是沒幫牠取名字)
至少牠變的很健康活潑外帶一點過動..我們沒事就會去逗逗牠..
而牠沒事就去把同學的機車座墊咬爛(牙齒養嘛.你知道的)
只是好景不常,後來在我們去上課時小狗被車撞了...
雖然下午回來看到就馬上送醫..但是右後腳是從股盆部分碎裂的..
重此小狗變成了三腳狗,幸好樂觀的牠在靜養的2個月後再度恢復活力..
只是從活潑亂跳變成不得不跳,嗯..果然生命是會找到出路的…
也因此我們管牠叫”三腳架”…牠也是挺認同這個稱號的…
反正大家再度玩在一起..直到SRAS開始流行之後…里長帶著捕狗大隊前來..
而我們幾個窮學生毫無招架之力,經過一個多小時的協商…
三腳架還是被帶走了,我想接下來的結果大概成了必然…
雖然我不太願意去想到那邊去,但是偏偏三腳架的路已經這樣定案了…
唉….前前後後還不到一年,這樣的話,牠到底是為了什麼而出生的呢...
證明過馬路要小心?SRAS很可怕?這樣的一生是否過於廉價...
難道也只是為了告訴世人(或同胞們)生命的苦難與代價...
只為了突顯出其它狗兒的運氣和尊貴…唉…我還是要說…這是何必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eon12 的頭像
    Leon12

    ~Leon的秘密基地~

    Leon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