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星期主管去大陸出差,我想感覺差最多的應該是我了吧…
本來還想說可以稍微輕鬆一點,只可惜忽然接了幾個很急的案子…
再加上工廠端的排程已經嚴重的飽和,所以也衍伸出許多問題..
而在這之後的,就可說是形式或是溝通上的問題了...
就這樣東奔西走一個禮拜下來,算是精神上的不支了吧..
總之...這個周末實在應該好好睡一下才對。
這星期跟副理去工廠辦事的時候抽空去吃冰聊天一下,
除了講講八卦,也聊到一些各種職務的未來性的問題,
關於這部份的話可以大約詮釋為賺多少錢和為啥要多賺錢的問題了..
嗯..這讓我想到之前有聽過的說法..好像有點牽扯到宗教的某種派系鬥爭..
大意是說..基督徒普遍認為自己在上帝面前是非常渺小的存在,
而對於死後能不能進入天堂這件事又常常是感到惶恐的,
因為他們認為人們拼命做了許多好事,其實不能保證他就能夠獲得上帝的垂青,
因為”做好事上天堂”這樣的連結意味著能否上天堂並非由上帝決定,
而是由個人的行為決定,這種想法實在是太藐視上帝了。
這樣的說法當然算是有點道理的啦,中國不也有個叫達摩的傢伙說過嗎?
當你做了所謂的好事時,如果是有其動機或是說為了得到什麼..
好報、輪迴、天堂通行證,隨便啦..如此一來可說是正反互相抵銷..
結果一切歸零,什麼都沒有,嗚..離題了…
從之經過這樣的不斷爭論之後,就出現了所謂的預選說,
好像是個叫做”柯爾文”的傢伙提出的…
他說一個人能否上天堂,其實上帝早就事先決定了,
也就是所謂的選民,所以有人終其一生做盡好事,都未必能上天堂,
因為人的所作所為並無法改變人的命運,不是選民,
最多就是個日行一善的好人,終究拿不到天堂的門票。
既然命運早定,就表示大家都可以胡作非為了嗎?不,正好相反。
每個人都必須先假定自己是選民,然後努力證明自己具有選民的資格,
因為得到眷顧的選民天生就會想要榮耀上帝,
並且具有榮耀上帝的能力。於是榮耀上帝不再是口號,
而是一種很實際的「自我驗證」。如果你不自我驗證,
就等同你自己都不認同自己是上帝選民,那麼你也就真不會是...
講了這麼多,到底跟賺錢這檔事有個屁關係呢…
原本人們工作只是為了溫飽,而在某種層面覺得為了不斷滿足
那無止境的慾望拼命賺錢也算是貪婪的表徵。
但因為睿智的上帝必然賦予選民優秀的能力,為什麼要給優秀的能力?
當然就是為了讓選民用這種能力宣揚上帝的偉大,
所以後來的新教徒認定要用優秀的能力不斷勞動,發展有效的工作能力,
經營事業,並在過程中節制個人的慾望,
將所有的工作獲得再投入生產的環節,以期望更大的獲利。
而「賺錢」,就順理成章成了非常客觀的「成果」。
結論是,新教徒認為在世間的最高表現,就是在經濟上獲得最大的成功,
錢賺得越多就越能證明自己就是上帝的選民,從此人們賺錢有了正當的理由。
最後促成資本主義的興起….真是始料未及呀…
不過我不信教,我也不是很喜歡把賺錢這件事當作人生的成果來看待..
當然工作和體驗人生也都是可以當作一種自我的完成啦…
但是以現階段而言,我總覺得人生也許還有比工作賺錢更重要的事情,
所以我暫時不打算把所有時間都花在工作上,
嗯…畢竟人生對我而言,還有更有趣的事情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eon12 的頭像
    Leon12

    ~Leon的秘密基地~

    Leon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