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好像才說完ㄧ集就中斷了喔,而且也沒有先介紹一下這部影集,
嗯~~這樣似乎不太妥當,好吧..今天在開始昶嚴法師亂講之前就先介紹一下這部影集吧..
【超自然檔案】
故事開始於二十二年前一場神秘事件,溫契斯特家女主人詭異的慘死在次子山姆的臥房屋頂,
親眼目睹慘劇的父親悲痛欲絕,決心帶著兩個兒子追蹤殺害愛妻的邪靈,從此以獵殺各種鬼怪為生活目標。
多年後,弟弟山姆為追求屬於自己的人生,離開父親重拾學業,企圖回歸正常的生活,
但就在法學院入學面試前,哥哥迪恩卻意外出現,要求山姆一起尋找突然失蹤的父親。
山姆答應迪恩以面試前的幾天時間,調查父親去向,但這次旅程不但沒找到父親,
返家時還發現女友潔西卡離奇慘死,死亡方式竟然跟二十二年前發生在母親身上的方式一模一樣,
悲慟之餘,山姆決定與迪恩一起循著各種超自然現象,踏上尋找父親並為潔西卡與母親復仇的旅程…
目前電視只演到第12集,所以下面就先列出1到12集的主題好了:

1. 因為受到丈夫背叛憤而淹死自己孩子的女人,自殺後不停的在公路上迴蕩並引誘路人載她回家,
只要路人有任何邪念,就會被女鬼殺死且找不到屍體......
2. Wendigo:據說是因為飢餓而吃人的難民轉化成的,嗜吃人肉而且相當狡猾,
懂得假扮人的聲音引誘獵物,速度飛快,性格殘暴。
3. 小時候被謀殺且棄屍湖裡的幽靈,因為不甘心而奪走兇手身邊心愛的人,
可以在任何關於水的管道中游走(如:水槽、湖、浴室等等)
4. 一種類似寄生蟲的惡魔,專門附身在精神耗弱的人身上並造成重大傷亡,
如墜機等等(都在40分左右時墜毀、因為40在聖經上代表著邪惡的數字)。
5. 血腥瑪莉(BLOODY MARY)
只要在浴室對著鏡子說三次血腥瑪莉,她就會以各種管道接近你或身邊任何曾經作過虧心事的人,並取走被害人的眼睛。
6. 變形者:
能夠變成任何人的外型並傷害被變形者的親友等等,往往使的被害人被誤認為兇手,棲息在下水道,且能夠知曉被變形者的心靈。
7. 鉤子人(HOOKMAN):一個變態神父(在某個夜晚抓狂瘋狂屠殺妓女)的靈魂所演變,
潛伏在重視道德教條的人的情緒中,只要被棲息者潛意識中認為違背道德的人,都會被殺死......
8. 很久以前,某個部落所棲息的地區,因為被開發中的白人所看上,被強迫驅離,
居民們頑強的抵抗卻遭受無情的屠殺,部落酋長在死前發誓,只要有白人駐進這個區域,絕對會遭到自然力量的反撲。
9. SAM和DEAN的老家,重建後仍像是被詛咒般的有著不尋常的超自然力量......
10. 曾經發生過病人暴動的廢棄精神病院,因為死過不少人而非常邪惡且危險,
特別是因為過度虐待病患而遭受同樣手法死去的院長幽靈,格外凶惡,會附身在別人身上作惡。
11. Scarecrow:一種森林邪神,被小鎮的村民奉為神址,為了維護小鎮的繁榮,每年必須祭上一對男女給祂,
於是就有許多的外來的夫婦們離奇失蹤......
12. 死神(或被稱為無常).以人類骨頭和鮮血等陰邪之物來限制或矇蔽死神或稱為無常的行動,
招喚者因此能夠任意的以人命換人命(比如說以健康A的性命換取病危B的),
以某種符號的墜子作為象徵,一旦毀壞此物,招喚者將會被死神殺死。

我前天看了第12集,ㄧ個老婦人為了救自己的丈夫,就像溺水的人抓住最後一根稻草一樣,
使用了不合自然規律的方式逆天而行,最後沉溺下去不能自拔,看了這個不免會想到
要是有一天我確定快死了,但是卻可以選擇讓不相干的人莫名奇妙的代替我死..OK??
或是堅持我死我的,別去煩別人呢...或是只要是不認識的人死在不知道的地方就算了呢...
說實在,這就好像器官移植一樣,只要有錢,就是可以弄到健康的器官,
管它是從哪裡A來的還是插隊先弄到手的,只要先裝上去活下來再說吧…
這種事情也許只能歸類成自由心證吧..先說好(我並沒有當一個道德論者的打算唷)
這集雖然最後那個控制死神的人遭到死神的報復而死,但是我個人對其中兩句話印象很深:
第一句是一個女病患的母親憤怒的對主角說:憑什麼你可以比我女兒有資格活下來
第二句是主角對那個女病患說:對ㄧ件事情相信到如此程度,而結果卻不如預期,
我想你也很難受吧。
總之我覺得重點應該放在主角的選擇和那個病人心境上面的轉變..看了真是感嘆萬千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eon12 的頭像
    Leon12

    ~Leon的秘密基地~

    Leon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