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週末因應五專社團老友的邀請,決定去挑戰一下深坑的怪毛小瀑布,

老實說要我星期六不到8點就起來準備集合還真是痛苦,

不過為了義氣與意氣~而且捲捲也給我吵著要跟去..真是夠了...

首先我們先去尋找王軍寮瀑布和四龍瀑布運動一下,路程的話...中正橋至木柵貓空的產業道路,

沿途花樹蒼鬱,景色算是不錯啦,只是這路上的標示幾乎沒有,所以我們繞了很久決定到處去問路,

一連問了幾個人之後,出現一戶在地人家,叫我們先去一個療養院,

聽了真是心理好大一個OS (我只是想去爬瀑布耶,為什麼要先去療養院)

進去療養院之後發現似乎沒人在,而且氣氛陰冷,空氣凝重,四周環繞著肅殺之氣....

感覺越來越詭異,這讓我們想到美國電鋸殺人魔的橋段,

這時候...千萬不能熄火把車停好,一定要車頭向外保持隨時可以加足馬力逃離現場的狀態。

就算要下去找人也不可以大家各自散開...結果出現一個穿西裝的好心老伯說要帶路...

真是.....害我還緊張了一下,到了王軍寮瀑布當然大家就開始暖身然後往上挑戰囉~

也許是因為前幾天都在下雨吧,這次的路程其實不太好走,說穿了就是只有"滑"而已

有點後悔沒有準備朔溪鞋,才剛出現這種念頭,馬上就發生了嚴重打滑事件,

那時的直覺反應就是千萬不能背部著地,所以右手狂抓岩壁想要來個鯉魚翻身...

嗯...原來下面是一個小水潭,我自己都忘記了哩...真是...害我右手磨掉一大塊皮...真浪費~

整體來說其實有點痛,但是還滿爽快的,不過其實要做這種活動的話...

護具裝備等事前準備真的很重要....這次這樣搞真的是仗著我們年輕有本錢,

我想....再過個幾年我們應該就不敢再這樣玩了吧...啊~啊~年輕真好~

反正結束之後我們在路邊休息順便把裝備晒乾,

接下來就是到處體驗各種豆腐的時間了,老街裏面有著名的豆腐九吃...

我們吃了其中的紅燒豆腐.豆腐羹.豆腐捲.麻辣臭豆腐.炸豆腐.鐵板豆腐.脆皮豆腐跟豆腐霜淇淋..

嗯~真的是各具特色和口感,不過吃了一肚子豆腐感覺還挺奇妙的...

接下來去了專門看日出日落的小格頭,果然給我起大霧了..真是...

然後到石碇老街吃桂花香腸,看了所謂的百年石頭屋(看起來快垮了)和百年打鐵店...

燒紅的鋼條看起來軟趴趴的,不過被那個打到應該會很痛吧...

之後有經過皇帝殿登山步道.據說有陵線可以走...有點危險(我喜歡~)

不過這次時間實在不夠...所以只能先探路準備下次天氣好再去(真可惜)

嗯....總之就先期待下次的絕命陵線之旅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eon12 的頭像
    Leon12

    ~Leon的秘密基地~

    Leon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