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在火車上聽到幾個老人家聊天…
基本上就是那所謂的慈濟功德會的一貫論調...
勸人向善、皈依、科技是魔鬼、業障,要多看大愛電視台之類的…
我個人是沒啥意見啦,不過修行這種東西除了念經修佛之外就沒了嗎…
老實說…我覺得他們似乎太重視於修什麼經或是什麼佛了…
嗯….其實在我看來…只要從心修起就好了嘛…
以前不是有個老頭說過嗎..格物.致知.誠意.正心……………….
這難道不是叫你要從自己的本心開始嗎…..
說我在硬ㄠ…嗯…好吧..再來…印度方面有一種說法…
這前因後果外帶一點公式的推導我就不想說了…主要是…
他們普遍認為每個人本身體內就是一個大寶庫…
只有透過自我的體驗.專注的省視自己…才能去感受自己的真如…
嗯….還真是唬爛….好吧….改走西方路線…..
舊約聖經有一篇提到,天使是神從火焰中創造出來的....
而人類呢…則是由泥土朔出形體..而由神吹了一口氣而得到生命…
所以其實每個人的靈魂深處都有著所謂的神性….
所以人的靈魂都是由神的無限細分出來的..既然如此…
所謂修行…最重要的難道不是從自己內心由衷而發的嗎….
嗯…話又說回來…東方的女媧好像也是用泥土造人的喔??
好像也是要吹上一口氣唷…嗯…這其中的關連性似乎頗多呢….
難倒是因為傳說中現在世界上的所有板塊在最早以前….
都是由所謂的盤古大陸分裂而來的關係嗎……
但是…東方女媧的形象為何到了西方變成撒旦的象徵呢….
嗯……..下次再來思考一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eon12 的頭像
    Leon12

    ~Leon的秘密基地~

    Leon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